Lam Tai Fai College

LTFC World Cup Champion --- Our warmest congratulations to our outstanding alumni, Kwok Ho Ting, in winning the World Cycling Championship

捷報:郭灝霆校友繼在15-1-2010北京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奪得亞軍後,再於22-1-2010 在 40 公里麥迪遜賽(雙人賽)中奪冠,這是香港代表首次獲得此殊榮!

alt


大公報
A17 | 體育 2010-01-25

郭灝霆蔡其皓 首奪世杯麥迪遜冠軍

【本報訊】場地單車世界盃北京站比賽暨本賽季場地世界盃賽昨日收官,代表香港職業隊的香港車手郭灝霆在男子麥迪遜賽雖不是跟「大師兄」黃金寶合作,但夥拍另1名香港「超新星」蔡其皓作賽仍締造歷史。2人昨於決賽雖只曾2次成功衝分,但就憑1次放甩其餘17對組合的突圈進攻,奪得亞洲車手及香港車手史上首個麥迪遜賽世界盃冠軍。

北京站是本賽季場地世界盃最後1個分站,因此昨午成為場地世界盃整季的收官戰。在男子麥迪遜賽,4名香港車手組成的2個組合代表2隊作賽,分別是黃金寶與張敬樂的香港隊組合,以及郭灝霆和蔡其皓的香港職業隊組合,無獨有偶,2對組合被分在預賽同一個小組中。

李慧詩獲女子凱林賽季軍

郭灝霆和蔡其皓在預賽憑藉首名衝線所獲的5分,以小組第5名獲得決賽資格,代表香港隊的黃金寶與張敬樂則被淘汰。郭灝霆和蔡其皓在40公里總共160圈的決賽中,意大利隊與新西蘭隊在前6個衝刺圈分別搶下12分及11分領先。香港組合憑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在第6個衝刺圈即第120圈取得2分後未有減速,更單獨發起進攻,郭灝霆一馬當先拉開主車群,蔡其皓借助隊友的速度擴大領先距離,香港職業隊突圈成功加上衝線再獲1分,終為香港單車隊首次獲得世界盃麥迪遜項目的冠軍,也是亞洲男子運動員首次獲得該項冠軍。香港隊唯一專攻短途項目的女子車手李慧詩,昨日在女子凱林賽獲得了季軍。這是香港隊首次獲得女子世界盃短距離項目的獎牌。

總結4站世界盃比賽,香港隊以郭灝霆成績最突出,以20分積分獲得本年度場地世界盃男子記分賽總亞軍,比總冠軍只差2分,刁小娟在女子捕捉賽總排名第5。

中國隊共獲5金。其中女隊領軍人物郭爽獲2金,宮金傑和林俊紅獲得女子團體競速賽第一名。由張磊、張淼和成昌松組成的中國隊奪得男子團體競速賽冠軍,張淼還奪得男子1公里個人計時賽金牌。alt


成報
E03 | 活力天下 | 世界盃單車賽 2010-01-25

alt郭灝霆蔡其皓 膺世盃冠軍

香港車手郭灝霆及蔡其皓,昨日於北京舉行的單車世界盃中的麥迪遜賽勝出,而郭灝霆更加在總成績居次席。

北京世界盃單車賽於上週五展開,為期3 天,男子麥迪遜賽40 公里是觀賞性很強的一個項目,參賽隊伍多之餘,每支隊伍兩名選手的相互配合及戰術應用,亦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因素。香港職業單車隊昨派出22歲的郭灝霆及年僅18 歲的蔡其皓兩名小將參賽,儘管在衝刺積分上兩人並沒有優勢,只獲得3 個衝刺積分,但是憑藉套圈戰術超越所有對手,最終站上了最高領獎台,意大利及新西蘭隊分別得第2 和第3 位。

勝出麥迪遜賽

賽後港單車手郭灝霆表示,自己從未想過可以取得成績及獎牌,故此對於是次成績感到非常開心。這位港隊代表指出,由於之前未有突出的賽績,賽前未有及名次的問題,所以自己只管拚命比賽,亦未有感受到太大壓力,兼且比賽進行中亦有穩定發揮,最終成功奪得冠軍。

經過3 天比賽後,郭灝霆於總績分僅屈居次席列總亞軍,而中國隊則以5 金列金獎榜首,澳洲及荷蘭分列第2 及第3 位。


太陽報
F04 | 體育

郭灝霆蔡其皓世盃奪金

香港單車新星大爆發!被視為黃金寶接班人的郭灝霆,挾日前摘下記分賽銀牌餘威,昨於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北京站再顯實力,夥拍隊友蔡其皓勇奪麥迪遜賽冠軍,不僅再創本地車壇歷史,更成為首對贏得該項目世盃金牌的亞洲運動員,威振京城。

去年底在東亞運獨攬兩面公路賽銅牌的郭灝霆,轉戰強項場地賽事表現更佳,昨與被教練沈金康激讚的蔡其皓合作競逐麥迪遜賽,即能擦出火花,先於資格賽獲小組第5名,及至40公里共160圈的決賽中,兩人盡顯初生之犢的拚搏精神,由頭到尾強勢搶攻,郭灝霆一馬當先拉開主車群,蔡其皓再借助隊友的速度擴大領前優勢,令對手束手無策,最終超越其他參賽隊伍1圈及搶得3分奪得冠軍,並穩拿3月丹麥世界場地錦標賽入場券。這對香港車壇「新孖寶」衝線後互搭肩膊、彼此祝賀,還笑到「見牙唔見眼」呢!

年僅21歲的郭灝霆08年曾奪世界盃捕捉賽金牌,今次已是其單車生涯的第2個世界冠軍榮譽,此行亦獨取1金1銀佳績,也是今季(09-10年度)4站以來第3度踏上頒獎台(10月曾奪英國站記分賽亞軍),反觀08年才接受全職訓練的18歲超新星蔡其皓,則首嘗世界級錦標滋味,前途無限。

李慧詩競輪賽列季席

至於女將李慧詩亦不讓男隊專美,於競輪賽名列季席,成為首位獲女子短距離項目獎牌的香港車手,也是繼黃蘊瑤後第2位「踩」入世盃3甲的女選手。alt


星島日報
S03 | 星島體育

郭灝霆勢成阿寶傳人

自○八年首奪場地單車世界盃冠軍後,港隊新星郭灝霆已成為新生代中最有力「上位」的車手。年僅廿一歲的他近三年於世界盃中已奪得兩金兩銀佳績,甚至壓過「大師兄」黃金寶,成為港隊的世界盃「獎牌王」!

加入港隊後一直主攻場地賽的郭灝霆,於○八年尾的世界盃墨爾本站首嘗金牌滋味,其後於英國站摘銀再顯其過人天分。昨完結的場地單車世界盃北京站中,他先於男子三十公里記分賽摘銀,再與蔡其皓合作奪金,盡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

不過,港隊總教練沈金康就坦言郭灝霆尚需磨練:「他還年青,還不夠穩定。黃金寶與一班小將一直有交流,希望他們能更快再有突破。」
alt


文匯報
A32 | 文匯體育 2010-01-25

港隊世界盃添金摘銅

【本報訊】香港單車選手昨在國際車盟場地單車世界盃北京站最後一日比賽再獲佳績:由郭灝霆、蔡其浩組成的香港隊奪得麥迪遜賽冠軍,李慧詩則在女子凱林賽名列第三、獲銅牌。

 在麥迪遜資格賽中,以小組第五名獲得決賽資格的香港隊「初生牛犢不怕虎」,郭灝霆和蔡其浩在40公里(160圈)的比賽中,於第120圈突然從激烈的競爭中單獨發起突圍,當時郭灦霆一馬當先,首先拉開主車群,蔡其浩借助郭灝霆的速度擴大距離,並在其後8圈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漸漸失去追趕體力的主車群對港隊的強勢進攻束手無策,香港隊突圍成功及獲得3分的積分,首次獲得世界盃麥迪遜比賽冠軍,這也是亞洲男運動員首次獲得該項冠軍。

 在女子凱林賽,中國運動員郭爽奪得金牌,德國運動員Welte Miriam獲得銀牌,香港運動員李慧詩獲得銅牌。這是香港隊首次獲得女子世界盃短距離項目的獎牌,也是李慧詩目前的最好成績。

 日前,港將郭灝霆在男子記分賽30公里比賽奪得銀牌。alt


東方日報
A44 | 體育 2010-01-25

郭灝霆蔡其皓一拍即掂 世界盃麥迪遜賽摘金!

日前在記分賽奪得銀牌的港隊新星郭灝霆,昨日在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北京站再顯威力,與首次合作的隊友蔡其皓奪得麥迪遜賽冠軍,同時也是亞洲運動員首次在該項奪標,成為亞洲之光。

被視為黃金寶接班人的郭灝霆與近期表現突出的蔡其皓,昨日在40公里共160圈的比賽中由頭到尾強勢搶攻,令對手冇得追,最終領先所有參賽隊伍一圈及3分積分奪得冠軍。過往郭灝霆曾在世界盃贏得捕捉賽冠軍,這是他個人單車生涯的第二個世界冠軍。此外,女將李慧詩在女子凱林賽獲第三名,這是香港隊首次獲得女子世界盃短距離項目的獎牌。
alt


星島日報
S03 | 星島體育 2010-01-25

港將首奪麥迪遜賽金牌

香港單車隊再奪世界冠軍!港隊兩名小將郭灝霆及蔡其皓,昨於場地單車世界盃北京站取得麥迪遜賽金牌,更成為首奪該項目冠軍的亞洲運動員。港隊總教練沈金康盛讚兩位愛徒表現出色,但仍需改善水準不穩的問題。記者:郭思華

港隊兩小將郭灝霆及蔡其皓於資格賽僅以第五名出,但決賽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兩人在總共一百六十圈的比賽進行至第一百二十圈時發起攻勢,郭顥霆一馬當先拉開主車群,蔡其皓借助隊友的速度拉開與主車群的距離。此時於積分上暫時領先的對手已失去追趕體力,對港隊強勢進攻顯得束手無策。結果,港隊成功超出一圈「突圈」成功,以領先所有隊一圈及三分的積分獲得冠軍。

郭灝霆蔡其皓潛力無窮

總教練沈金康盛讚兩小將,更直言兩人年紀尚輕,未來仍有很大潛力更上層樓:「他們在『大師兄』黃金寶身上學到很多,少走了很多彎路。加上在高水平賽事中得到很好的鍛鍊,未來成就定不只於此。不過,他們仍需改善狀態不穩定的毛病。」另外,女將李慧詩亦於女子凱林賽摘銅,為港隊奪得首面女子世界盃短距離項目獎牌。

麥迪遜賽簡介

麥迪遜賽事中,每隊由兩位運動員組成。以本次賽事為例,運動員在四十公里共一百六十圈的賽事中互相接力,每二十個圈為衝刺圈,首位衝刺的得五分,到第五位得一分。比賽結束後按得分高低排名,得分最高者為金牌得主。
alt


alt明報
A18 | 體育 | 場地單車世界盃

2010-01-25

港單車隊揚威世盃 首亞洲人贏麥迪遜

港隊昨日於場地單車世界盃北京站再創佳績,郭灝霆伙拍蔡其浩出戰男子麥迪遜賽,以領先所有對手一圈及3 分積分的成績封王,是香港隊以至亞洲選手,首個世界盃男子麥迪遜賽項目冠軍。

郭灝霆日前獲男子30 公里記分賽銀牌後再接再厲,與蔡其浩以小組第5 名躋身麥迪遜賽決賽,在160 圈合共40 公里的賽事,港隊直至第120 圈時放膽採用攻擊戰術,並由郭灝霆搶先突圍放甩主車群。蔡其浩借助拍檔的速度擴大領先距離,最終突圍取得冠軍。

李慧詩凱林賽摘銅零的突破

另一港將李慧詩在女子凱林賽則奪得季軍,為港隊首次獲得該項目的世界盃獎牌。去年世界賽冠軍中國代表郭爽,則以明顯優勢封后。


蘋果日報
AA3 | 體育要聞 2010-01-25

體壇傳真:殊榮

繼上週五在北京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奪得記分賽亞軍後,郭灝霆(右)昨夥拍蔡其皓(左),在40公里麥迪遜賽(雙人賽)中合作奪冠,這是香港代表首次在世界盃取得此榮譽;而女子組李慧詩在同一比賽獲凱林賽季軍。

alt


新報
E03 | 體育 2010-01-25

勇奪金牌

■單車世界盃昨日落幕,香港代表郭灝霆(左)和蔡其皓在男子麥迪遜40公里賽事中以3分成績取得該項賽事金牌。(新華社)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