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校友岑愷怡為著名藝術家,早前接受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好想藝術》訪問,分享對「有用‧無用」這個主題的看法。

岑愷怡是本校2008年畢業生,其後於香港浸會大學取得視覺藝術學士學位及碩士學位,曾獲美國耶魯大學和香港經濟貿易駐紐約辦事處頒發雅禮藝術獎助金,現為藝術家及兼任大學講師。她以不同媒介創作,其中以雕塑、玻璃、裝置和公共藝術為主。節目中,她分享創作靈感的來源,多是從孩童世界中尋找創作靈感,並以金屬、木等物料創作出大型雕塑。她詳述今年在「氹氹轉 菊花園」藝術展中展出的「彩虹凳」雕塑作品的創作心得、理念、展覽期間的趣事和展後感受。

節目於2020年10月11日在港台電視31台播出,可透過以下連結重溫(11:35開始):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adcweekly_artspiration/episode/698799?fbclid=IwAR2jMwMOCfc_Xn1p5hbDr_b94yhbEGhlC5b9PJ2J0aF6daShJfUeSplbM10

01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