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校友黃鎮廷為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出戰在布達佩斯舉行的國際乒聯匈牙利公開賽,與隊友杜凱琹在混合雙打賽力壓德國隊贏得金牌。

【匈牙利乒賽】港隊混雙先下一城 「黃杜配」奪2020年首金

wongchunting doohoikam tabletennis koreanopen 20190705 02
黃鎮廷(右)、杜凱琹(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在布達佩斯舉行的國際乒聯匈牙利公開賽先聲奪人,首席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憑凌厲後勁以3:2擊退德國對手掄元,贏得2020年首面金牌。杜凱琹/李皓晴稍後還會出戰女雙決賽,可望再下一城。

港乒「一姐」杜凱琹昨日(21日)「一天四賽」皆奏凱歌,打入混雙女雙決賽,另闖女單8強,今日(22日)繼續「由朝打到晚」應付3場比賽,對體能意志極大考驗。「阿杜」先在女單半準決賽上陣,硬撼中華台北名將鄭怡靜,可惜力戰4局後0:4(8:11、10:12、11:13、4:11)稱臣,無緣4強。

doohoikem tabletennis 20200222 01
杜凱琹女單8強止步。Credit : ITTF

休息3個多小時後,杜凱琹聯同東京奧運拍檔黃鎮廷出戰混雙決賽,與德國組合Patrick Franziska/Petrissa Solja爭標,「黃杜配」有個不錯開局,進攻頻頻取分,輕鬆以11:6拔下頭籌,雖然第2局稍有鬆懈被對手以相同比數11:6扳成平手,不過兩位港將隨後發揮應有水平,第3局在末段戰至9:9平手後連取2分,以11:9獲勝,再次領先2:1。

第4局賽事,已無退路的德國選手全力搶攻,黃鎮廷/杜凱琹在一直落後的情況下以7:11告負,被追至2:2平手。決勝的第5局,雙方爭持激烈,「黃杜配」剋服1:3、4:6 、5:8的落後困局,憑凌勵後勁打出一波6:1的攻勢,卒以11:9逆轉對手,鎖定總分3:2的勝局奪魁, 這亦是兩人合作以來第4個世巡賽冠軍。

wongchunting doohoikam tabletennis 2020022201
黃鎮廷(左)及杜凱琹為港隊贏得2020年世巡賽首面金牌。(圖:香港乒總提供)

杜凱琹夥拍李皓晴稍後於香港時間周日(23日)凌晨3時再度登場,與日本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純爭奪女雙金牌。

資料來源:ITTF

 Source : Sports Road, 22nd Feb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