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劍擊.世界盃】港隊決賽不敵美國奪銀 奧運積分爭奪戰有好開始

TOP147.com訊 5月17日下午,2019廣東省美式9球錦標賽經過5天激烈爭奪產生冠軍。來自陝西的15歲小將張沐妍一路橫掃眾男子高手爆冷殺入決賽,並與香港小將羅比激戰至決勝局惜敗,屈居亞軍。羅比一路驚險逆轉最終收穫含金量十足的冠軍獎盃。

0101

本次廣東省美式9球錦標賽,由於時間上緊鄰廣州撞球展會,因此眾多參與展會結束的球手也集體參賽,報名人數也創下新高,並有大量港澳撞球手參與其中。

比賽分為雙敗和單敗兩個階段,雙敗產生的36人按照小分排序,排名最後的8人進行一輪單敗,產生的32強進入第二階段單敗淘汰賽。雙敗階段直至四分之一決賽輪沖搶7,半決賽搶8,決賽搶9,冠軍獎金1萬人民幣。

由於是公開賽性質,來自陝西的15歲小將張沐妍也報名參賽。不過性別上的差異以及實力差距,張沐妍也只是抱著參與和學習的心態。沒想到坐擁半個主場優勢的張沐妍卻一路橫掃眾男子高手殺入決賽,根本沒有遇到絲毫阻力。

另一半區,來自香港同樣是不到20歲的小將羅比·卡比多一路磕磕絆絆會師張沐妍,尤其在32進16的比賽中,羅比在一路落後的情況下最終7-6逆轉來自貴州的龔連凱。大難不死之後,又險勝中華台北知名教練陶膺多,晉級決賽與張沐妍展開性別大戰。

0102

決賽颳起青春風暴,兩位選手平均年齡17歲,進程也一波三折。張沐妍3-5落後被迫叫出暫停。休息回來之後張沐妍開始持續領先並率先拿到賽點。羅比抓住自己最後一次沖球局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最後一局,張沐妍沖球清台便可絕殺奪冠,可惜在5號球進攻當中判斷錯誤,反遭羅比一桿成功吊球扭轉局勢。羅比自由球清台,連續上演驚險逆轉奪冠!

最終成績:

冠軍:羅比·卡比多(香港)

Source : 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sports/8pg34el.html, 17th May 2019

 

 广东美式9球锦标赛 香港小子绝杀天才少女夺冠

网易体育5月19日报道:

经过5天激烈对阵,2019广东省美式9球锦标赛于5月17日下午在佛山市威灵格台球培训基地(暨佛山台球协会)落下帷幕。中国香港的18岁小将卡比多·罗比惊险9-8翻盘一路横扫众男选手的陕西天才少女张沐妍,赢得冠军。

0201

决赛刮起青春风暴,两位小将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双方实力相当,一直你追我赶至3-3平,罗比发力扳下两局,张沐妍见势不对马上叫个暂停,调整状态后发挥“神射手”的准度,成功追至5-5平。

在第11局中,张沐妍打失了2号球,罗比上手清台,领先一局。随后二人继续你追我赶至7-7平,在15局中罗比出现了一杆失误后,张沐妍清台后率先拿到赛点。罗比抓住自己最后一次冲球局,顺利清台后将比赛拖至双赛点。

0202

决胜局,张沐妍冲球有进有效,可惜球型不能顺利清台,罗比在张沐妍进攻5号球失误后做出一杆成功防守,获得自由球清台,逆转夺冠!这是罗比连续在同一张球台上上演惊险绝杀,此前在32进16强中,对阵贵州的龚连凯的时候也是如此。

冠军卡比多·罗比接受采访谈到,这届比赛的选手水平比较高,赞叹广东省的赛事水平堪比亚洲的比赛。认为自己的发挥一般,有些关键球没打进,所幸的是对手的5号球没打进,让自己有了翻盘的机会。并认为对手张沐妍很厉害,未来前途不错,观察到她整个比赛的击球准度非常高。

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业务部部长卢海燕先生,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阮毅志先生以及佛山天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湘荟女士出席闭幕仪式并分别为获奖选手们进行颁奖。

Source : 网易体育, https://sports.163.com/19/0519/02/EFGPDH6P00058785.html, 19th May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