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16歲王康怡驚險衛冕女單冠軍

01

02

03

04

兩位年輕女將在技術上比去年提升不少,不論在接發球及擊球力量亦越見成熟。王康怡(Cody)在速度上稍勝一籌,在第4局成功破發領先3:1,即使梁筠彤隨後扳平局數,但Cody再連贏3局壓制對手,以6:3拿下首盤。Cody在第2盤則贏得相當驚險,對手在早段屢次「保發」守住領先形勢,而Cody亦以頑強抵抗追至5:5平手。沉著應戰的Cody最終再連取兩局,並以對手的一記出界球奠勝,最終以直落兩盤6:3、7:5擊敗梁筠彤衛冕錦標。

05

06

07

Cody表示自己比起去年,今年更滿意決賽的表現:「從結果上看,上年打足3盤才能獲勝,但今年只打了兩盤能勝出,我也滿意在決賽的表現。」她稱在第2盤落後下感到緊張,但慶幸在關鍵時刻打出好表現,成功追平後再反勝對手。CRC OPEN是Cody今年最後一個比賽,曾在今年勇奪ITF Grade 1青年賽女單錦標及在澳網青少年組女單16強的她,表示來年將全力爭逐青少年的四大滿貫,並盡力在澳網青少年組闖進4強。

圖、文:李子正

Sources : Sportsroad, https://www.sportsroad.hk/archives/230598, 2nd Nov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