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學界籃球】林大輝力壓培僑稱霸沙西 張峰碩終極目標:精英賽四強、挑戰冠軍

01
(分牌有誤,比數為45:66、林大輝勝)

【體路專訊】「2018-19年度中學校際籃球比賽」沙田及西貢區D1男、女子A grade賽事今日(13日)假圓洲角體育館上演決賽,林大輝中學打出水準,以66:45壓制培僑書院問鼎沙西王座;沙田崇真中學則靠著戴芷渝及莫欣叡的出色發揮,以34:30險勝林大輝女隊衛冕女子冠軍。

今年沙西區男、女子賽事繼續以單循環形式決出冠軍,不過一改以往A、B grade聯合出隊的賽制,將兩grade賽事分拆。林大輝男隊出線決賽圈後首兩戰面對德信中學及沙田崇真中學未受考驗,以2戰全勝暫列榜首,今日若再贏一場便可提早封王,培僑書院則與德信以1勝1負列席次位,如今仗由培僑獲勝,冠軍獎盃就要留待後天(15日)德信對沙田崇真一戰後才能知道鹿死誰手。


李子東(右)

為免夜長夢多林大輝務求於今戰封王,甫開球初林大輝採用全場釘人戰術,並由李子東3分先開紀錄,加上張峰碩博得「And 1」,林大輝打出一段12:0攻勢,培僑則僅靠罰球開齋,首節被壓制下落後1:14。次節林大輝加強防守夾擊一度將培僑守至半場不過,球隊單節錄得6個偷波,進攻端亦打得格外信心,在防守者面前照樣起手命中,戰術執行及傳球行雲流水,林大輝半場拉開至35:11。


文澤希(中)

換邊後林大輝稍為放緩,換上後備上陣作賽,培僑則棄用陣地免與對手硬碰、改打快攻搶分,但林大輝內線仍有文澤希撐住攻防,最終在全員發揮出色、張峰碩攻入25分及李子東射入17分之下,林大輝以66:45力壓培僑,重奪失落一年的沙西區冠軍。


林大輝隊長張峰碩

雖然今日林大輝大勝對手奪冠,但隊長張峰碩表示球隊仍有改善,直指精英賽四強才是終極目標:「去年沙西決賽不敵中大陳震夏屈居亞軍,很高興今年能重奪冠軍,但遺憾是未能寫三連霸。不過今年目標並止於分區第一,更是放眼精英賽,上屆成績八強出局,今年誓要打入四強,甚至挑戰冠軍,雖然有隊員畢業離隊,但有文澤希轉校加盟,令今年一改以往打法,力求突破以往成績。」南華球員梁兆華第二年接手林大輝球隊擔任教練,他同樣指出目標是精英賽四強,不過他就認為今日球隊表現未達預期目標,形容眾人「有頭威、無尾陣」,如果以今日下半場的「懶散」心態在精英賽對陣強隊必定落敗,勉勵球隊要改善此缺點才可走得更遠。

女子賽事方面,沙田崇真和林大輝同告錄得2戰全勝,今日迎來兩強榜首大戰爭奪后座。力爭衛冕的沙田崇真今場打得驚險,原本兩軍開局略為慢熱、開波6分鐘僅賽成2:2,沙田崇真兩大主將戴芷渝及莫欣叡擔起進攻大旗衝擊對手籃底,不過期後林大輝作出防守調動「釘死」兩人,並用3分收窄差距,半場追近15:17。但換邊後比數持續咬緊,沙田崇真意圖用快攻拉開比分,但林大輝潘琪詠、馬嘉琪命中3分及中距離助球隊在第三節反先比數23:21。


李倩儀(中)

雙方在末節最後關頭仍互咬緊,林大輝李倩儀、潘琪詠突然殺出在籃下「執雞」賽成29:25,落後的沙田崇真繼續由莫欣叡、戴芷渝殺入籃下得分並助球隊再次領先,並在最後1分鐘頂住壓力命中罰球穩定勝局,兩人合轟22分並包攬球隊末節所有得分,沙田崇真以34:30成功衛冕女子冠軍。

雖然今日已決出沙西區男、女子冠軍,但剩餘賽事將會在後天(15日)假沙田源禾路體育館進行,由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及啓新書院合演排名賽、德信與沙田崇爭奪季軍。

Sources : Sportsroad, https://www.sportsroad.hk/archives/228081, 13th Nov 2018

 

 

林大輝、沙崇稱王封后

Apple 01
張峰碩(6號)領林大輝輕取培僑,重奪失落一年的沙西區冠軍。 許嘉明攝

【沙西區D1學界籃球賽】

【本報訊】沙西區D1學界籃球賽,昨假與林大輝中學只有一街之隔的圓洲角體育館上演決賽周最後一輪循環賽,有眾多學同學到場打氣的林大輝中學,男、女籃命途各異,男籃談笑用兵下以66:45擊敗培僑書院,三戰全勝封王;女籃就戰至最後一刻以30:34憾負沙田崇真中學屈居亞軍。

男子組方面,林大輝半場已遙領35:9,易邊後林大輝稍鬆懈,但在張峰碩射入全場最高的25分下,仍以66:45贏得沙西區D1冠軍。

雖然林大輝今季成功封王,但張峰碩直言高興中仍有遺憾:「去年在沙西區不敵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未能完成三連霸,是個遺憾。不過我們今年努力備戰,很高興能重奪冠軍。」沙西區D1的冠亞軍可得精英賽入場券,張峰碩直言球隊目標是殺入四強。

女子組方面,林大輝與沙崇鬥得激烈,兩軍在第三節仍以23:23打成平手。雖然林大輝有隊長潘琪詠攻入全場最高的17分,惟尾段接連失誤,沙崇「雙箭頭」戴芷渝及莫欣叡多次偷波反擊,最後一節共取11分,助沙崇以四分之差險勝,三戰全勝封后。


記者:許嘉明

Sources : Apple Daily, https://hk.sports.appledaily.com/sports/daily/article/20181114/20545731, 14th Nov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