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01
常鈺涓在女子200米蛙泳掄元,為香港奪得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歷史性首面金牌。(電視畫面截圖)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 香港奪歷史首金

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本月二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展開,只派出八男八女出戰游泳及田徑兩個大項的香港隊,周六晚先由游泳隊開齋,並由在林大輝中學的新移民學生常鈺涓在女子200米蛙泳以2分33秒20,為香港隊在本賽奪得歷史性首面金牌,連同拔萃女飛魚何南慧、男拔的伍棹然以及喇沙書院的黃培燊,港隊暫已累積一金兩銀兩銅共五面獎牌。

香港對上一次派隊出戰本賽已經是1998年那一屆,當時游泳大師姐蔡曉慧曾奪過100米背泳銀牌,亦是當屆唯一一面獎牌,事隔20年,一班小師妹在周六首日比賽已青出於藍,常鈺娟更歷史性奪香港首金,她還有50及100米蛙泳個人項目,希望她繼續加油。其餘獎牌功臣包括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何南慧,這位上月三十日才滿16歲的女拔中四生何南慧,以個人最佳的4分15秒59奪亞軍,隊友鄧采淋以4分27秒99位列第五名;還有男子的伍棹然,他在第一日比賽已連奪兩牌,包括50米蝶以25秒02奪銀以及50米背泳以27秒06奪銅,另一功臣是黃培燊的200米蛙泳,以2分20秒80奪得一面銅牌。

記者︰徐嘉華

02


03

(Source : AppleDaily, 6th May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