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香港國際場地盃】16歲朱浚瑋中距離賽掃兩金 港將下午豪取9獎牌

01
朱浚瑋

【體路專訊】「2018新鴻基地產香港國際場地盃」首日賽事下午時段再決出4位金牌得主,當中以16歲小將朱浚瑋表現最搶鏡,連掃青年組追逐賽及記分賽金牌,成為首日雙金得主!至於梁峻榮則為香港取下精英組追逐賽金牌,而一眾港隊女將則在精英組全能賽不敵「過江龍」中華台北職業車手黃亭茵,總結下午各項賽事,香港車手共取下3金3銀3銅共9面獎牌。 

01

01
朱浚瑋(前)

首日下午上演多項賽事,除了女子精英組爭先賽及男子青年組爭先賽留待晚上分勝負,其餘4項決賽均決出獎牌得主。在男子青年3公里追逐賽,港隊小將朱浚瑋在資格賽踩出3分36秒439,首名晉級金牌戰。隨後朱浚瑋轉戰15公里記分賽,他狀態大勇下2次超過主車群,總計取得49分,以22分力壓另一港將梁敬鴻奪得金牌,譚思恆則以1分緊隨其後得銅牌。下午壓軸一項追逐賽決賽再上陣,朱浚瑋在最後階段逆轉隊友曹棨光摘金,最終成為雙金得主。

01

01

年僅16歲的朱浚瑋在上月的亞錦賽已經奪個人公路計時賽銀牌,更笑言公路計時賽才是其最喜愛的項目:「我的追趕目標也是張敬樂,因為他在公路賽是亞洲第一,而且他的『巨肺』真的很厲害,平日練習想追他也追不到。」他又指長遠目標是明年的世青賽,並會加緊練習,「因為努力99%、天份只佔1%,只要努力就一定成功。」

圖、文:麥景智、何子淵

(Source : Sportsroad, 31st March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