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AppleDaily Robie
卡比多羅比(右一)從芸芸優秀運動員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本報訊】「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第四季頒獎典禮」昨假香港體育學院舉行,桌球新星卡比多羅比(Robbie James Capito)、滑浪風帆手麥卓穎及田徑好手嚴鉦熙榮膺全年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15歲的滑浪風帆好手麥卓穎去年於TECHNO293世界滑浪風帆錦標賽摘亞,連續兩年躋身三甲,年底亦極有機會代表香港赴阿根廷出戰青奧,她表示正增磅備戰:「平時每周練習四次,放假時會加操。我身形不及其他選手般高大和體能,他們於風大時佔優,加上現時我開始以『8.5帆』(帆呎吋)練習,故要增磅,我一多吃就奏效,很快便由49公斤增至55公斤,離目標只餘三公斤。」

卡比多羅比五月戰世盃

卡比多羅比去年於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和世界青少年美式台球錦標賽勇奪一金一銀,今次首次獲獎,他透露四月會先到台灣參加小型比賽,五月再到上海出戰世界盃:「我第一次參加這個賽事,對手都是成年人,我會以學習心態參賽,期望汲取經驗。」而嚴鉦熙則於INAS田徑錦標賽男子青少年T20級400米封王,憑此佳績力壓其他年輕運動員得獎。

記者、攝影:洪量丰

(Source : Apple Daily, https://hk.sports.appledaily.com/sports/daily/article/20180323/20340673 , 23th March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