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花劍大獎賽】花美男摘銅 港隊創歷年最佳成績

正於美國安納海姆(Anaheim)出戰花劍大獎賽的香港劍擊隊傳來捷報,崔浩然奪男子個人花劍銅牌,隊友張家朗亦躋身八強,創香港男子隊歷來於大獎賽的最佳成績。

是次大獎賽男子組吸引近150名劍手參賽,單是小組賽已有22組。世界排名20的崔浩然於第15組五勝一負,首名晉級128強淘汰賽,隊友陳建雄則於第六組兩勝三負,同告出線。由於崔以一號種籽晉級,故於淘汰賽首輪輪空,其後他所向披靡,遇強愈強殺入八強,過程先後擊敗來自俄羅斯和南韓、埃及等地的劍手,當中包括於32強以下剋上,以15:13力壓世界五哥、美國的Alexander Massialas。崔於八強以15:4大敗世界排名第九法國劍手Erwan Le Pechoux晉級準決賽,賽事不設季軍戰,他穩奪銅牌,雖然他其後在準決賽以9:15不敵意大利的Andrea Cassara,無緣更上一層樓,但已創下港隊歷來於大獎賽的最佳成績,亦奪得個人首面國際賽獎牌。其他劍手方面,張家朗八強止步,陳建雄則於128強出局,女子隊張楚瑩亦殺入16強。

崔賽後欣喜能與隊友攜手創下佳績,冀未來能再闖高峰:「我與張家朗均打入八強,這是港隊首次於同一大獎賽有兩位劍手躋身八強!我希望能享受當下,於餘下的賽季繼續創出好成績。」


左起:張家朗、汪永昌教練、崔浩然。互聯網

記者:洪量丰
香港劍擊總會facebook圖片

(Sources : Apple Daily, https://hk.sports.appledaily.com/sports/realtime/article/20180319/57967236 , 19th March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