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2017年度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於11月24日至27日期間於石硤尾體育館舉行,共有六位校友獲獎,其中崔浩然校友獲男子個人花劍金牌,方凱申校友獲男子個人重劍金牌,歐倩瑩校友獲女子個人佩劍金牌。此外,楊子如校友、何瑋桁校友及游晉鳴校友亦分別獲得男子個人花劍銀牌、男子個人重劍銀牌及男子個人重劍銅牌。在此恭賀一眾校友喜獲佳績,望再接再勵,精益求精!

line

【香港劍擊錦標賽】強忍盤骨傷痛 「花美男」崔浩然封王

AppleDaily 01
崔浩然(左)決賽對隊友楊子加(右)(蘋果日報)

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一連四日在石峽尾體育館舉行,今日進行次天比賽,備受注目的男子花劍及女子重劍個人賽都上演了決賽,24歲的「花美男」崔浩然及年僅16歲的佘繕妡分奪男子花劍及女子重劍冠軍,崔浩然賽後更趕赴機場到英國曼徹斯特集訓。

今個比賽是香港今年最後一個公開賽,讓香港球手爭取本地排名,劍總亦會看全年的公開賽成績、世界排名及本地排名等去定出明年亞運人選,而兩位主將包括男花的張家朗及女重的江旻憓分列世界排名第11及第7位,可不用參賽。
崔浩然(Nic)今日由小組開始雖然受著盤骨舊患影響,但一場場頂下去,四強以13:6擊敗大師兄張小倫,決賽以15:9勝楊子加,Nic近期狀態不俗,繼九月全運會奪個人賽銀牌後,本月東京世界盃亦個人首次入八強,世界排名升至現在新高的34位,前年亦奪香港公開賽冠軍、但去年因撞了海外賽而缺席了,他說:「第一次躋身世界盃八強是很鼓舞的,那次有點可惜,只差一步就拿到獎牌,但跨出這一步不易,我那次都是以平常心態去打,不想太多,就打出好成績。」Nic期望下月的意大利格蘭披治賽也以平常心應戰,四強落敗的小倫表示現在以打團體賽為主,最希望明年夥拍張家朗和Nic衝擊亞運團體決賽。

記者、攝影:徐嘉華

AppleDaily 01
崔浩然

AppleDaily 01
崔浩然(左)忍受盤骨痛,在四強力抗大師兄張小倫(右)

(Sources : Apple Daily, 25th Novem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