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號稱「香港花劍一哥」的本校校友張家朗,於2017年4月6日參與在保加利亞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男子花劍個人賽決賽,以逆轉勝姿態擊敗日本強手Toshiya Saito,取得個人及香港歷來首個世青(青年組)劍撃冠軍,掀起全城熱話。張校友接受各方傳媒追訪,表示今次是他最後一年參加世青賽,希望能取得佳績,不留遺憾,所以壓力甚大,幸好得到家人及隊友支持,令他狀態回勇,心中十分感激。世青冠軍是他從小到大夢寐以求的獎項,如今夢想達成,的確為他打下強心針,向未來更多的目標進發。


(左二:張家朗)

【新增動新聞】 年僅19歲的香港花劍一哥兼里約奧運代表張家朗,周四在保加利亞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男子花劍個人賽決賽於一度落後4:9的劣勢下,一劍劍追上至追平10:10,最後以15:11擊敗日本對手Toshiya Saito,取得個人及香港歷來首個世青(青年組)劍擊冠軍。家朗餘下還有團體賽,可望夥拍隊友再爭獎牌。

現世界排名第7的家朗,上月在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首度成為八傑之一,當時就說過好渴望拿到今次世青賽的冠軍,因為今仗是他最後一次出戰世青賽。家朗參加完頒獎禮後表示:「拿世青冠軍是由細到大的夢想,真是拿到,我真的很開心;其實條路還很長,這只是我在劍擊路上其中一個目標,未來還有很多目標要達成;好多謝屋企人的支持,還有體院、劍擊團隊的所有人一直支持我們,沒有他們,我都沒有今日的成績,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張家朗的父母亦表示,賽前非常忐忑。爸爸沒有預計過兒子真的拿到世青冠軍︰「因為家朗最近一次的亞青賽個人賽表現一般,他應付這次世青賽也很大壓力,他早前練習也會發脾氣。做家長當然開心,因為這是他最後一年打世青,都希望他有個完美結局,我和太太都感到很驚喜。」張爸爸指兒子回港後,一定會跟他食飯慶祝。

值得一提是,香港女子佩劍代表張藝馨曾於2013年奪得世界青少年劍擊錦賽冠軍,她的級別是「少年組」(即17歲以下組),而家朗今次奪得的是「青年組)(20歲以下組別)。

(Source: Apple Daily, 7th April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