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林大輝中學校友與學生精英運動員亞運戰績輝煌 共得3銀4銅

20180906
(圖片來源:Sportsroad , HK01)

2018亞運賽事,林大輝中學校友與學生精英運動員合共15位亞運代表經歷連場激戰,屢創佳績。

空手道方面,「香港空手道一姐」劉慕裳校友於女子個人形賽事中,最終以5:0壓倒性擊敗韓國選手,勇奪銅牌。劉校友近年積極備戰,今年成績終於達標,首次獲選出戰亞運即位列三甲,可謂吐氣揚眉。

劍擊方面,男女雙方代表都交出亮麗戰績,共取得2銀2銅:女子賽事方面,廖恩尉校友默默備戰多年,今屆狀態大勇,喜獲女子個人花劍銅牌,這亦是廖校友首次奪得國際性個人劍擊賽事獎牌。男子賽事方面,張家朗校友、崔浩然校友與楊子加校友勇奪亞運男子花劍團體賽銀牌,此為港隊歷年亞運團體賽最佳成績,寫下香港劍擊運動史光輝的一頁。崔浩然校友與張家朗校友更於男子個人花劍賽事一同打入三甲,崔校友勇奪銀牌,與金牌得主黃夢愷僅差一分,追平2010年廣州亞運的成就,並列香港劍擊歷來最佳亞運戰績;張校友首次出戰亞運,連場以壓倒性賽果晉身準決賽,與崔校友同台較量,最終仍勇奪銅牌。

保齡球方面,「新一代香港保齡球神童」S6P謝晉軒同學首次參與亞運,與一眾隊友不負所望,勇奪男子六人賽銀牌,保持了港隊連續三屆亞運取得保齡球獎牌的紀錄。此外,謝同學亦是唯一入圍優秀賽的港隊隊員,優秀賽入圍名單以3人賽及6人隊際賽總分數為依據,每隊最多2人入圍。

賽艇方面,港隊相隔32年再次出戰男子輕量級八人艇賽事,林新棟校友、周義評校友與眾位隊友勇奪銅牌,為港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