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郭灝霆校友為前香港單車代表,戰績彪炳,曾於2008年獲世界盃場地錦標賽墨爾本站男子捕捉賽冠軍,於2011年,更獲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男子15公里捕捉賽冠軍,成為黃金寶之後第二位披上彩虹戰衣的香港單車手。因傷退役後,郭校友仍不言休,努力追夢,毅然加入媒體,擔任電視台旁述、現場旁述,VIP區賽事導賞等工作崗位,致力在幕後推動本地體壇發展。為表揚他對香港體壇的貢獻,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正式宣佈郭校友獲選為「2017年十大傑出青年」之一。希望各位同學以郭校友為榜樣,堅毅不屈,勇敢追夢。

line

郭灝霆當選本年度十大傑青

002
圖片由黃金寶提供。

【體路專訊】前香港單車代表郭灝霆及武術運動員耿曉靈,與其餘4名社會各界人士當選「2017年度十大傑青」。

去年退役的郭灝霆在2008年,年僅20歲便於世界盃場地錦標賽墨爾本站奪得男子捕捉賽冠軍。2年後,他夥拍張敬樂、張敬煒、蔡其皓、高肇蔚和楊英瀚,在廣州亞運會的男子團體追逐賽奪得銀牌。翌年3月的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郭灝霆更成功於男子15公里捕捉賽奪冠,繼黃金寶後第2位披上象徵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的香港單車運動員。郭灝霆今次當選傑青亦是繼2007年的黃金寶後,再有單車運動員當選。

002
圖片由黃金寶提供。

文:麥景智

(Sources : Sportsroad, 17th Octo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