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蘋果日報報道學界排球精英賽八強賽事戰況,盛讚本校排球隊面對強敵毫不怯場,教練與球員上下一心,盡顯團隊精神。記者訪問本校排球教練蕭昌鴻先生及球員S6B班梁浩賢,異口同聲認為今次精英賽一役縱然最後被強敵淘汰,但整體而言確是一次「難忘的奇妙之旅」,並寄望是次戰績能把校內的排球文化發揚光大。

影片連結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ports/20161229/56105921


盧曉君攝 )


盧曉君攝 )


盧曉君攝 )

【學界精英排球賽】「黑馬」林大輝8強止步

奇妙之旅終結!繼首次打入全港學界精英籃球賽的林大輝中學,今年同樣是首次以沙西區學界男子D1亞軍之名打入學界精英排球賽的他們,今日在青衣體育館舉行的8強賽事硬憾上屆季軍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以直落兩局擊敗上屆亞軍筲箕灣官立中學的林大輝,未能延續「黑馬」傳奇,終以局數1:2不敵對手,歷史性取得精英賽8強佳績。

林大輝縱使是首戰精英賽,加上陣中球員是由籃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隊等球員組成,但面對着近年的精英賽三甲份子盧幹庭都未有怯場,當球隊每得一分,表情多多的教練蕭昌鴻與球員一樣表現激動,就像贏得比賽一樣,首局先贏25:17。適應對手打法的盧幹庭,調整後在隨後兩局都把握得較林大輝好,最後盧幹庭以25:19、15:9反勝對手。

執教林大輝4年的蕭昌鴻直言要給球隊今日的表現有99.9分,去年才由沙西區D2升上D1的林大輝,今年在學界取得亞軍而取得精英賽入場券,繼而到8強,蕭昌鴻表示是意想不到。他說:「這個感覺好奇妙,他們可以與排球勁旅爭一日之長短,可以感受到與4強甚至決賽是近在咫尺,看到他們的成長已是很奇妙。」現為港隊代表的蕭昌鴻,將會在中大畢業,今年或會是最後1年執教林大輝,他指沒有遺憾,並期望將排球文化帶給林大輝去發展得更好。

林大輝陣中的港青代表梁浩賢,認為今年的旅程很難忘,他期望將未能在精英賽取得更好成績的遺憾交給師弟去完成;而自己在完成賽事後將會專心學業,希望考入中大繼續在大專賽事中發亮。至於盧幹庭的隊長戴兆禧就指今仗賽事很刺激,球隊亦做到多年來未能做到的反敗為勝,感覺球隊成長不少。

今日戰果:
男子組
林大輝中學 1:2 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

(Source: Apple Daily, 29th Decem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