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本校排球隊於2016年12月28日全港學界精英排球賽中再發威闖八強,淘汰去屆亞軍筲箕灣官立中學,氣勢如虹!在此恭賀排球隊隊員戰績取得歷史性突破!

【體路專訊】「全港學界精英排球賽」今日(28日)展開十六強賽事。男子組「黑馬」林大輝中學再度發威,以局數2:0 (25:19、25:18) 淘汰去屆亞軍筲箕灣官立中學,首次晉級精英賽即闖八強!

賽事初段兩隊比分緊咬,雙方一直鬥至11:11都未能拉開比分。但今仗林大輝的發球強勁,包括主將梁浩賢等的跳發球令對手一傳做成很大威脅,甚至直接得分,林大輝以比數25:19先贏得首局。第2局林大輝將進攻套路加以變化,乘筲官未太適應的情況下,黃浚銘、王光瑜等主將亦有斬獲,加上林大輝攔網逐漸見效,卒以25:18再下一城,以局數2:0淘汰對手晉級,明日(29日)八強將迎戰另一勁敵、去屆季軍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

昨日以65分總結球隊表現的林大輝教練蕭昌鴻,今日就大讚球隊發揮出色:「今日我會給85分。球隊在傳、接都很出色,除了得分主力梁浩賢外,其餘球員都分擔了不少進攻重擔,幫助了球隊很多。外界可能認為梁皓賢得分是理所當然,其實其他球員得分對我們來說才是一個『Boost』,最能『Boost Up』我們的士氣。」梁浩賢就指對明日惡鬥盧幹庭有信心,冀一眾隊友能繼續保持今日一仗的士氣和狀態。

「全港學界精英排球賽」十六強賽果
男子組

筲箕灣官立中學 0:2 林大輝中學

圖、文:陳宗澧
(Source: Sportroad, 28th Decem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