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本校籃球隊勝出沙西區D1學界賽,被譽為「沙西區升班馬」。蘋果日報體育版特別報道本校籃球隊猛將班底,包括星級教練團隊南華助教李嘉耀先生、球員連浩駿先生和陳翊麟先生。隊員張峰碩同學和李子東同學帶領隊員奮戰,合作無間,被記者封為「浪花兄弟」。

15s3 305p

(有南華助教李嘉耀(左一)執教的「升班馬」林大輝今年初登精英賽,力求成為擋路黑馬。)

強者在學界舞台不一定能稱王稱霸,勝利往往取決於球隊能否把握關鍵時刻。NBA的勇士和甲一球隊東方龍獅都有對「浪花兄弟」,今年沙西區D1學界同樣冒起一對「浪花兄弟」,他們在小組決賽於絕處中助林大輝中學反勝衞冕的體藝中學,首年升上D1就勇奪冠軍,今年將強勢登上精英賽舞台。 沙西區「升班馬」林大輝,近三年有甲一南華助教李嘉耀、球員連浩駿和陳翊麟組成教練團。首次踏足D1就以全勝姿態殺入小組決賽,在最後一場面對強敵體藝,一度落後20分的林大輝,在最後一節憑着「浪花兄弟」張峰碩和李子東狂轟三分球,逼和對手再於加時中反勝一分。形容是「奇妙之旅」的李子東,今年中四的他轉校至林大輝,他希望在精英賽與張峰碩繼續保持關鍵時候的把握力,做對真正「浪花兄弟」。

要證明沙西都有黑馬

為備戰精英賽,林大輝上周與傳統勁旅英華進行友誼賽,結果被對手大炒落敗。雖然如此,李子東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認清自己的不足,他又說:「我們都希望出線第二階段,證明不止港九區球隊,我們沙西區的林大輝都可以做『黑馬』。不一定要贏,能讓強隊陷入苦戰,看得起沙西區也能出強隊,就心滿意足。」中六主力葉竣樺認為個人心態是最重要:「一開始想這場賽事會輸,便會輸。打籃球不可以頹,一定要刻苦,場上要跑得比人別人多。」 記者:盧曉君

(Source: Apple Daily, 15th Decem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