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本校劍擊隊於12月11日「新界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決賽中,女子團隊憑冠、亞、殿各一的成績,連續第三年奪得女子團體賽冠軍,男子團隊亦憑兩項季軍的成績,奪得男子團體賽冠軍,整體成績令人鼓舞。希望各位運動員繼續努力,突破自己!

025 20161211NT Fencing

【體路專訊】「新界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昨日(11日)假保榮路體育館上演團體賽決賽,劍擊勁旅林大輝中學於女子三項劍種中奪冠、亞、殿各一成績,寫下女團三連霸;男子則靠兩座季軍力壓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相隔一年重奪男團冠軍,成為今年大贏家!

女子佩劍一直是林大輝的強項,不過隊中主力朱詠翹不幸於賽前一星期韌帶斷裂而缺席比賽,女佩隊實力大大減弱,原本「打定輸數」的一眾女將卻在今天交出好表演,於四強擊退坐擁港青成員文毅施的沙田蘇浙公學,出乎意料晉級決賽。

林大輝於女佩決賽的對手是由另一港青成員陳彥霏領軍的沙田學院,甫開局初便展開拉鋸戰,雙方梅花間竹得分,沙田學院稍為領先26:30。不過林大輝各隊員在連番激戰後見疲態,加上沙田學院隊長陳彥霏窮追猛打,最終林大輝以37:45不敵沙田學院。

001 20161211NT Fencing

(林大輝女佩隊長李愷欣)

賽後林大輝一眾女將沒有失望,更笑稱今天「超額完成」,隊長李愷欣說:「失去朱詠翹令整體實力大打折扣,賽前我們甚至沒想過能晉身決賽,論實力我們沒人能與沙田蘇浙的文毅施匹敵,幸得大家站出來分擔得分責任才能贏得比賽晉級。而決賽面對的沙田學院也不是第一次交手,戰勝的機會較低,所以得到亞季對我們來說已經『超額完成』,滿意今天的表現。」

006 20161211NT Fencing

雖然女子佩劍惜負奪銀,不過林大輝中學全民皆兵,靠著重劍奪金、花劍殿軍,在三項劍種均有牌落袋的情況下順利衛冕女子團體總冠軍,完成女團三連霸!

男子組方面,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及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上演花劍冠軍爭奪戰。曾於上屆四強交手並帶走勝利的李兆基於賽前被看高一線,今年再度交鋒,李兆基一開局便展現王者本色,打出15:9取得領先優勢。及後更一度將比數拉開至28:17,拋離對手11分,手摸半邊冠軍獎盃。不過浸附中未有放棄,一口氣連追9分,拉近比數至30:26掀起比賽高潮!不過此時李兆基隊長范嘉楊、蔣翱駿發力,不斷以防守還撃得分,最終以45:34擊退浸附中摘金。

隨著浸附中落敗,林大輝男團以花、佩劍季軍及重劍第五名的成績,積分總和力壓其他學校,成功捧走男子組總冠軍獎盃。

024 20161211NT Fencing

「新界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團體賽成績:

男子組總冠軍:林大輝中學
女子組總冠軍:林大輝中學

018 20161211NT Fencing

022 20161211NT Fencing

(Source: Sportroad, 12th Decem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