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美網】王康怡繼續過關 夥隊友闖青年組女雙四強

codywong tennis 20190710 02
王康怡(資料圖片)

【體路專訊】正在紐約出戰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年組賽事的香港網球小將王康怡(Cody)傳來捷報,小妮子在女雙夥拍加拿大球手Melodie Collard,在半準決賽以直落兩盤6:4、6:4淘汰賽事的6號種籽、美國的Savannah Broadus及Abigail Forbes的組合,順利晉級四強。

Cody和Melodie在晉級路上曾擊敗賽事2號種籽、韓國球手朴所炫,以及非洲國家布隆迪球手Sada Nahimana的跨國組合,兩人今仗面對有主場之利的Savannah及Abigail,在發球方面的表現未算理想,第一發球成功率只得六成九,惟兩位美國女將本身的表現亦僅屬一般,最終王康怡與Melodie在先後七次打破對方的發球局的情況下,以直落兩盤6:4、6:4贏波晉級四強。

在女雙三場賽事都未失一盤的Cody和Melodie,躋身準決賽後將會鬥同樣是未有種籽排名的法國組合Aubane Droguet和Selena Janicijevic,比賽會在美國時間周五正午12時、即香港周六(7日)凌晨零時進行。對上一位在大滿貫青年組女雙賽事打入四強或更後階段的香港球手是Paulette Moreno,她在1987年的女雙躋身決賽,最終拿下亞軍。

codywong tennis 20190710
王康怡在今年溫布頓的青年組女單賽事,成為36年來首位打入16強的香港女子球手。

現年17歲的王康怡今年在各項大滿貫幾番取得好成績,她在今夏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年組女雙曾打入半準決賽,另外亦成為溫布頓青年組女單賽事,36年來首位打入16強的香港女子球手。

Source : Sportsroad, 6th Sep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