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全青運●直擊】李思穎公路個人賽添銀 男隊「大組」意外頻生無緣獎牌

01

【體路山西直擊】香港單車隊於「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再添一牌,今日(17日)有李思穎在俗稱「大組」的公路個人賽摘下銀牌,連同早前場地賽,個人累積1銀2銅完成今屆賽事。至於男子公路賽則接連出現意外,港隊部署被打亂下無緣站上頒獎台。

02

03

03

早前已於場地賽奪1銀1銅的李思穎,今日聯同吳思穎及兩位短途車手楊礎搖、程燕珊出戰體校甲組公路個人賽。賽事58位車手沿晉中市榆社縣的雲竹湖繞3圈共鬥78公里,加上比賽在正午開始,對體能要求極大。港隊成員大部份時間留守主車群,賽事最終亦未有車手成功突圍跑出,李思穎隨車群返回終點,緊隨昆明對手之後衝線,為香港隊再添一面銀牌。

03

03
李思穎衝線僅負昆明對手

03

03

上週在全能賽僅負奪銀後,李思穎顯得失落,但今次公路賽摘銀後她卻面露笑容,她指雖感可惜,但仍滿意今日表現:「我們香港隊的整體能力未算太強,今日整場比賽都被昆明隊主導,中段有一次8位車手進攻亦未被走甩,最後階段吳思穎帶領我們走出去,在大家都疲倦的情況下成績已算不錯。」

03

03

03
左起:教練金龍、吳思穎、程燕珊、李思穎、楊礎搖、教練Herve Dagorne、領隊梁健強

總結今屆賽事個人共奪2銀1銅,李思穎指自己仍要提升個人能力,放眼更遠目標:「提醒自己2銀1銅並非好值得驕傲的成績,而且這只是青年賽事,要更努力練習才能有更好名次、追上成人組賽事的強度。」

03

03

03

03

體校甲組男子公路個人賽則由82位車手鬥4圈共104公里,港隊由5人出戰。頭兩圈港隊亦跟上主集團的速度,不過日前個人計時賽「炒車」受傷的朱浚瑋隨後提早「上岸」,繼而梁耀希在第三圈被對手「炒車」牽連退賽,及至最後1公里再有曹棨光及何冠熹被連環意外波及,港隊剩下樑敬鴻孤掌難鳴,最終未能突圍,以第19名完賽,曹棨光及何冠熹分列28及49名,而82名車手中最後亦只有53人能完成賽事。

03

03

03

03
朱浚瑋提前「上岸」

03
何冠熹受炒車牽連忍痛完賽

03
梁耀希被對手「炒車」波及連車身部份都斷開

港隊男子「大組」無緣站頒獎台,梁敬鴻賽後認指:「教練賽前指示,如果對手有3人或以突圍,我們也要跟上去,我們全隊已很努力,也成功執行教練的部署,但『炒車』始終是預料之外的事情,希望受傷的隊友能盡快康復。」總結整個全青運,「鴻仔」指自己珍惜今次比賽的機會,亦是一次深刻經驗,來年中學畢業的他盼往後轉任全職運動員,目標出戰2022年亞運會,冀今次全青運能為往後升上成年組鋪路。

03

03

香港單車隊暫時在今屆賽事奪得1金3銀1銅共5面獎牌,明日(18日)將上演最後一日賽事,港隊將分途出戰體校乙組男、女子公路個人賽。全青運正式完結後,港隊成員將在稍後赴蒙古出戰全國性的青年比賽,繼而在9月出戰環韓國公路賽。

Source : Sportsroad, 17th Aug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