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01

【乒乓.澳洲賽】黃鎮廷杜凱琹9日奪兩冠 勇挫日本組合混雙封王

香港乒乓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本月5日才於韓國公開賽,奪得兩人今年首項混雙冠軍,時隔9日,今日(13日)即在澳洲公開賽再度封王。

黃鎮廷/杜凱琹上周在韓國公開賽決賽,擊敗應屆世界錦標賽混雙冠軍組合許昕/劉詩雯後,隨即轉戰屬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白金賽」級別的澳洲公開賽,同樣交出好表現,先在8強淘汰隊友何鈞傑/李皓晴,4強再戰韓國的李尚洙/田志希,亦以直落3局報捷殺入決賽,狀態大勇。

02

黃鎮廷(右)及杜凱琹(左)近期發揮穩定。(相片來源:ITTF)

在今日早上進行的決賽,黃鎮廷/杜凱琹面對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首回合雖以5:11落敗,但兩人第二局沉著應戰,戰至刁時以13:11扳平局數,再接連兩局11:8、11:9,總局數3:1擊敗對手,奪得澳洲公開賽冠軍。

陳江華:應對逆境能力大大提升

香港乒乓代表隊總教練陳江華賽後盛讚黃鎮廷及杜凱琹的表現,指兩人近幾站賽事發揮穩定:「主要是他們之間的溝通、及與教練間的溝通好了,大家目標一致,效果明顯較之前好,大家心態正面,自信心提升了。」黃、杜兩人在第一局領先之下遭反勝,之後立刻站穩陣腳,終一口氣取3局奪金,陳江華稱:「他們擺脫困境的能力進步了,跟以前反差很大;當然戰術上膽色都大了。」這對港乒混雙組合,將於明早(14日)返港。

Source : HK01, 13th Jul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