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乒乓.韓國賽】黃鎮廷杜凱琹奪冠凱旋 誓以年終賽爭奧運資格

01

香港乒乓球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今日(6日)下午才於國際兵聯世界巡迴賽韓國公開賽奪得混雙冠軍,晚上隨即由釜山返港,兩人都表示這個冠軍意義重大,除了擊敗世界冠軍的中國組合外,更大有機會奪得年終賽資格,有利爭奪東京奧運入場券。

減少失誤成奪冠關鍵

黃鎮廷/杜凱琹在韓國公開賽表現出色,先於4強擊敗隊友何鈞傑/李皓晴,再於決賽挑戰世界排名第1的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以3:1力挫對手奪冠。黃鎮廷指今仗的致勝關鍵在於他們的失誤較少:「開始時無謂失誤較多,之後也沒有太多失誤。在這個基礎上,我們為對手帶來很大威脅,令他們犯錯。」

02

黃鎮廷/杜凱琹下午才完成比賽,晚上隨即返港,準備下一站賽事。(羅灝津攝)

今次奪冠意義重大,因為令兩人幾近獲得年終總決賽的參賽資格,這對爭取東京奧運混雙入場券大有幫助。根據奧委會資料,共有4個國家或地區代表可透過年終賽取得資格;加上今次在韓國公開賽掄元,有助提升他們的世界排名,黃鎮廷說:「爭取愈前的排名愈好,因為對戰排名比我們低的組合,勝算理應較大,有助打入賽事較後階段。」

除影響排名外,兩人也為擊敗世界冠軍組合高興:「之前沒有和他們對賽過,賽前都只是抱着了解對手的心態,去『摸』他們,有了這次經驗,對於之後再跟他們交手,甚至對其他國家的選手也可以有更好的了解。」雖然兩人都為佳績感興奮,但阿廷強調:「無論我們遇到什麼對手,都以擊敗他們為目標,無論面對任何隊伍也一樣。」

03

(羅灝津攝)

黃鎮廷曾於3月伙拍何鈞傑取得卡塔爾公開賽的男雙冠軍,反觀今次是杜凱琹今年首個冠軍,她表示奪冠固然開心,但最重要是喜見兩人的成績愈趨穩定:「和中國隊打,更是剛奪得世界冠軍的組合,贏冠軍肯定開心。我覺得我們的混雙成績愈來愈穩定,近數站均保持入到4強,應該可以保持下去。」

04

黃鎮廷(左)、杜凱琹(右)擊敗中國的許昕/劉詩雯,勇奪冠軍。(ITTF圖片)

年終賽未輕言奪獎 仍抱信心

「黃杜配」近來表現出色,又大有機會出戰年終賽,但對於能否在年終賽打入頭四並取得奧運資格,他們直言雖然有信心,但深知難度比去年高得多:「畢竟去年和今年有很大改變,雖然去年都有混雙,但每個國家都未必會派出最強的陣容,可能只是臨時湊夠人數。但現在大家知道有奧運參賽資格,每個國家都不斷改變配合,測試那個組合的配合最好,所以今年的難度會大很多。」

乒乓球隊今晚9時抵港後,除黃、杜留港一晚,其他隊員緊接於凌晨出發到澳洲備戰下一站白金賽事。這對混雙組合將於周日(7日)再離港參賽,力爭佳績。

撰文:羅灝津

Source : HK01, 6th Jul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