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001

 

小女車神發威 李思穎捕捉賽衞冕

「小車神、大爆發!」17歲的單車少女李思穎(Ceci)在印尼舉行的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再發揮強勁小宇宙,在女子青少年捕捉賽雖然一度處於被動,被對手圍剿,但憑後段把握了一個良機,力壓群雌,成功?冕,連同早前已袋走的女青記分賽金牌,成為「雙料冠軍」。

即將「升仙」(成人組)的李思穎是近年港隊青年車手的重點培訓之一,今年將是她最後一年參加青年賽事,挾?上屆冠軍之名的Ceci在比賽當中成為眾矢之的,開賽不久即被對手剋制,令她難以突圍,「賽前自己都好大壓力,因為好想再次贏得這個項目,而對手亦在比賽中夾擊令我很被動」不過,即將告別青年組的Ceci「不服輸」,「最後五圈想起教練之前的叮囑,要找有利位置,不能放棄,死力頂住,最後率先過終點。」

Ceci在今屆成績相當搶鏡,被譽位新一代女車神,這位單車少女昔日因為愛上三項鐵人而展開單車運動,但最諷刺是當時她最討厭正是單車,後來在隊友的鼓勵下才愛上「兩個轆」。

港隊目前在今屆亞錦賽已袋走了4金2銀2銅,稍後港將們還有多項爭牌項目,有望加添獎牌。

此外,港隊在亞錦賽後即將回港出戰1月25至27日在香港單車館舉行的香港世界盃場地單車賽。屆時香港隊將派出4男7女,與3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車手,爭奪?牌以及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仍舊出戰女子團體競速賽、爭先賽及競輪賽,將硬撼中國奧運冠軍鍾天使、英國主將馬真特、德國新星軒絲等。男、女子麥迪遜組合張敬樂和梁峻榮,以及逄瑤和楊倩玉,分別在亞運摘下金、銀牌,同樣是港隊爭標焦點。賽事門票於城市售票網及香港單車館發售,票價由$50至$200,另設特惠票$30至$100。

002
(香港單車總會提供)

003
(香港單車總會提供)

Source : on.cc 東網, 12th Jan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