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學界籃球精英賽】崩潰經歷到美好回憶 林大輝女隊小組突圍成功證明自己

001

【體路專訊】「2018-2019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首階段小組賽進入白熱化,林大輝中學女籃周二(18日)以31:27險勝聖公會蔡功譜中學,與衛冕的協恩中學雙雙於女子A組錄得兩連勝提前確保出線資格,賽後林大輝女籃球員興奮相擁,原來笑容背後卻有一段不堪回憶的經歷。

002
李倩儀

003
潘琪詠

「一開始受男子隊影響,看到他們有好成績,我們又升上了D1組,不如也努力一點嘗試爭取精英賽資格。起初大家都覺得我們無可能做到,但我們想要有這個可能。」位處沙田區的林大輝,女籃在兩年前重返沙西D1組,去年更成功晉級決賽小組,卻為兩位主力潘琪詠及李倩儀留下一個悲痛回憶:「崩潰,真的是崩潰。去年爭亞軍的比賽在最後30秒輸了1分,錯失精英賽資格,當覺得自己有能力做到,最後一刻落敗真的好崩潰。」

004

005

006

崩潰到甚麼程度?潘琪詠這樣說:「完場後我首先衝進洗手間,之後聽到外面有人『癲叫』,嚇得對手都不敢進來更衣室換衫。」歇斯底里地大叫的是李倩儀,待在更衣室一小時多,兩人不知怎的下定決心要在隨後一年打進精英賽,眼淚就收起來,陰影卻留下了,她說自此不敢踏進當日打比賽的顯徑體育館一步。

007

008

009

崩潰過,重新振作,林大輝今年緊隨沙田崇真中學之後奪得亞軍,終於如願闖進精英賽。小組首場比賽面對港青基信書院,半場落後9分的林大輝打出逆轉,36:24取下首勝,繼而第二場有驚無險下31:27力退蔡功譜,鎖定晉級資格,兩位中六主將說:「開心是因為去年經歷太多事情,辛苦了這麼久,最後不單贏得比賽,還能夠出線,證明我們也不比男子隊遜色,證明我們都能夠取得勝利。」兩人說,精英賽是證明自己的舞台,證明的方法卻不獨是要取得勝利,還可以是不放棄精神:「就算大比分落後都要堅持到最後一刻,之後對協恩也一樣,即使被『炒』也不能頹!」林大輝女籃今午(19日)將在最後一場小組賽挑戰協恩,隨後還有兩場第二階段小組賽事,且看小妮子接下來又會怎樣去證明自己?

010

Source : Sportsroad, 19th Dec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