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比利時青少年乒賽】港乒3小花鬥志頑強 反勝法國女團封后

CHOWWS

【體路專訊】 港乒女將黃芊柔和李嘉宜繼日前贏得女雙冠軍後再添榮譽,兩人聯同周穎詩在國際青少年公開賽比利時站團體賽愈戰愈勇,憑頑強鬥志以3:1反勝法國隊封后,為港摘下本站賽事第2項桂冠。

3位香港小將出戰女子青年組團體賽,於首階段小組賽未受太大考驗,分別以3:0掃走波蘭/威爾斯聯隊及以3:1力克西班牙A隊。晉級四強後眾將繼續發揮水平,再以直落場數3:0淘汰比利時A隊,勇闖決賽與法國隊爭奪后冠。

黃芊柔在冠軍戰為港打頭陣,在落後0:2劣勢下連扳兩城追至2:2平手,決勝局一直打至8:8平手,可惜力戰下仍以8:11飲恨,局數 以2:3憾負。猶幸緊接上陣的李嘉宜頂住壓力,以3:0戰勝法國第一單打代表,港隊大分追平1:1。

第3場賽事由周穎詩披甲,先失兩局的她未有放棄,一分一分追趕下連贏兩局,把比賽迫入決勝的第5局,並在落7:10情況下絕地反擊,連取5分以12:10反敗為勝,為港反超前場數2:1;黃芊柔在第4場再次登場,將功補過以直落3局奏凱,協助港隊以總比分3:1戰勝法國隊奪冠。

資料及相片來源:香港乒乓總會

Sources : Yahoo, https://hk.sports.yahoo.com/news/比利時青少年乒賽-港乒3小花鬥志頑強-反勝法國女團封后-043700086.html, 22nd Apr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