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香港美式桌球第一人!葉建寧絕殺卡比多羅比世青9球賽封王

Sportsroad 01
葉建寧首奪世青賽冠軍。相片由香港桌球總會提供

【體路專訊】香港首位美式桌球世青冠軍誕生!世界9號球青少年錦標賽今日在俄羅斯煞科,去屆8強止步的葉建寧在一場港隊「內訌」決賽中,以11:10絕殺隊友卡比多羅比(Robbie Capito),為港贏得史上首個美式桌球世青冠軍榮譽,卡比多羅比則連續兩屆屈居亞軍。

葉建寧及Robbie在今屆賽事表現出色,過關斬將,連贏5仗攜手闖入U19組別決賽,提前為港包辦冠、亞軍。兩位小將在冠軍戰同室操戈,應屆亞少冠軍葉建寧開局氣勢如虹,手風超順,節節領先,他在採取「搶11」的賽制下,先後拋離對手4:1、6:2、7:2、10:4,率先獲得6個「奪冠點」,誰料卡比多羅比力挽狂瀾,竟一口氣連追6局,一舉扳成10:10平手,令比賽掀起高潮。進入決勝局,負責開球的葉建寧把握殺局機會奠勝,最終有驚無險,以11:10力退Robbie封王。

Sportsroad 02
相片由香港桌球總會提供

Sportsroad 03
卡比多羅比連續兩屆屈居亞軍。相片由香港桌球總會提供

受父親薰陶接觸桌球運動的葉建寧,今年曾在台灣舉行的「2018年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少年組單打賽事中,接連擊退衛冕的隊友卡比多羅比及多位東道主球手捧走冠軍,今次更「升呢」榮膺世青王者。

Sportsroad 04
葉建寧首奪世青賽冠軍。相片由香港桌球總會提供

Sources : Sportsroad, https://www.sportsroad.hk/archives/226634, 3rd Nov 2018

line

【桌球】葉建寧挫隊友卡比多羅比 9號球U19世青賽為港歷史性奪標

Mingpao 01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香港美式桌球隊今日創下歷史,於9號球U19世界賽包攬決賽席位,最終去屆8強止步的葉建寧以局數11:10,險勝去屆亞軍兼隊友卡比多羅比,首奪冠軍。

去屆摘亞的卡比多羅比今屆重返俄羅斯,與隊友葉建寧分途在U19賽事出擊,前者在4強與波蘭對手打至決勝局,以11:10險勝,連續兩屆殺入決賽,而葉建寧在另一場4強贏得輕鬆,以11:6掃走德國對手晉級。兩名港將會師決賽,未對碰先為港創下歷史,亦是首次有同一代表隊球手,齊齊打入此賽事決賽。兩名小將晚上出戰決賽,16歲的卡比多羅比在落後4:10下,發力連追6局扳平局數,最終葉建寧在決勝局未有手軟,打進最後的9號球後興奮振臂,捧走冠軍,成為香港第一人。

Mingpao 02
葉建寧(資料圖片)

Mingpao 03
卡比多羅比(資料圖片)

Sources : Ming Pao,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81103/s00006/1541254548613, 3rd Nov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