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亞運會 2018】崔浩然奪銀劍指團體賽 與張家朗齊入4強最開心

HK01 B 01

 「頂住呀!」張家朗在今日(21日)亞運男子花劍4強,敗予隊友崔浩然之後,不禁反覆說:「希望阿Nic拿到金牌??」願望未能成真,崔浩然最後以一面銀牌完賽,但在Nic眼中,今次亞運個人花劍「最開心」的,就是跟家朗一起打入4強。

香港01記者高詩琦、李澤彤 雅加達直擊

崔浩然今日過關斬將殺入決賽,4強的對手正是隊友張家朗,在Nic眼中,當時一同站上劍道的並非自己的好友,「那一刻他對我來說只是一個世界前10的選手,張家朗對我而言很強,我也盡力而戰」。劍鋒交錯,崔浩然笑到最後,但張家朗受訪時卻面露笑容:「好想阿Nic拿到金牌啊!」他說重要的事要說3次,最後卻說了4次,因為這件事對他來說太重要。

HK01 B 01
崔浩然(右)決賽與中國的黃夢愷(左)激戰。(李澤彤攝)

崔浩然輸了,他說拿到銀牌已滿意,但最開心的一幕其實發生在8強,張家朗15:3強勢擊敗日本劍手Saito Toshiya,Nic開心得不得了:「銀牌也滿意,最開心是跟張家朗一起拿到獎牌,我們沒有試過一起入4強,8進4時看到他贏了,是最開心的!」不止因為兩人一同打入入4強,意味香港隊在男子花劍團體賽成為頭號種子,更有吐氣揚眉的感覺:「我們都打入4強,可以理直氣壯地說,香港可跟中日韓睇齊。」對於腳傷,他希望只是抽筋,但詳細情況仍需檢查,亦認為發揮未有太受影響:「即使拉傷,也可以用弓步以外的其他方法,所以影響其實不太大。」

HK01 B 01
崔浩然(中)與張家朗(左)為男子花劍摘下一銀一銅,是香港劍擊歷來首次同一劍種有兩人獲亞運個人賽獎牌

HK01 B 01
崔浩然。(李澤彤攝)

四年一度的運動會,崔浩然坦言自己特別重視,但也因而深受壓力,難以享受過程。是勝是負,他都終於鬆一口氣,休息、治療拉傷的腳後,再集中準備稍後的團體賽。對於Nic而言,今個賽季已算圓滿,但仍需在團體賽爭得獎牌,才算完美:「始終未打團體賽,我也不想說今季真的好好,若團體打不好,會是遺憾。」

HK01 B 05教練汪昌永(右)桃李滿門,崔浩然(左)和張家朗都是他的愛徒。(李澤彤攝)

HK01 B 01
張家朗(右)與崔浩然(左)一起踏上頒獎台,是港隊歷史一刻。(李澤彤攝)

撰文:高詩琦

Sources : HK01, https://www.hk01.com/即時體育/225712/亞運會-2018-崔浩然奪銀劍指團體賽-與張家朗齊入4強最開心, 21st Aug 2018)

 ( 點 擊 開 啟 )

 ( 點 擊 開 啟 )

 ( 點 擊 開 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