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ai Fai College

FongHS appledaily 01
(方凱申(左)賽後跟重劍教練Tavi合照。互聯網)

【亞洲劍擊賽】擊退奧運冠軍擲銅牌 方凱申: 有點像發夢

繼張小倫及林衍蕙後,香港男子重劍手方凱申今日在曼谷的亞洲劍擊錦標賽男子重劍個人賽,從小組到淘汰賽過關斬將,16強曾以15:11擊敗里奧金牌得主、南韓的Park Sang Young, 一直去到四強對世界排名第八的南韓劍手Jung Jinsun,二人曾拉近至11:12, 方凱申最後以11:15落敗,在不設銅牌戰下,奪得他第一面個人賽銅牌,賽後他多謝體院及劍總各人包括隊友、教練、物理治療師、按摩師、營養師以及心理導師,他說:「沒有他們的幫助,我不會撐到這一步,拿到這個人賽銅牌,真有點像發夢。」凱申特別多謝家人的支持,由於身在曼谷比賽,昨日未能同爸爸慶祝父親節,相信有這個人賽獎牌,方爸爸一定更開心。

凱申先以小組第四名晉身64強淘汰賽,在64強先以15:9擊敗隊友黎家俊,32強以15:10勝印尼劍手Fajri Muhammad,16強面對世界排名第四兼里奧個人金牌得主Park Sang Young,他勇往直前,以15:11贏了,8強又是南韓對手,今次輪到世界排名16兼去年亞錦賽銀牌得主Kweon Young Jun,凱申以15:10勝出至4強,只差少少以11:15敗給另一南韓劍手Jung Jinsun,但銅牌到手,他坦言很滿足:「其實我們隊的能力一直都有,只是心魔作崇,我今日打了兩場沒想過會贏到的對手,我其實是打出自己一直有的水平,今次做到是放鬆心情,我是第一次贏到奧運冠軍,好有滿足感。」

凱申曾奪U23亞洲錦標賽銅牌,他期望在過幾天的團體賽能爭取入決賽,隊友吳浩天也表現不俗,只可惜在8強以11:15不敵南韓的Jung Jinsun。港隊暫累積一金兩銅,明日輪到男子佩劍及女子重劍個人賽,可望繼續添獎牌。

記者:徐嘉華

Sources : Apple Daily, ttps://hk.sports.appledaily.com/sports/realtime/article/20180618/58334742, 18th Jun 2018)

 ( 點 擊 開 啟 )

 ( 點 擊 開 啟 )